2009-12-23

MIT 精神之逐漸淪喪?

Made in Taiwan 曾經是價廉物美的一種表徵,但是這樣的意涵已經逐漸動搖。
一堆打著台灣廠商"監製"的made in China爛貨,正在腐蝕著"MIT"的精神。
並不是中國製的就是爛貨,
我的Palm Tx是中國製造,品質比新加坡製的Palm Vx差,但是還是有70分吧!
我的iPod Touch II 是中國組裝,品質應該有88分吧;
我的mont-bell 帽子是中國製造,品質應該有90分吧;
我的ASUS F8V 筆記電腦是中國製造,品質應該有85分吧;
但是
最近也買了一些民生日用品:電線、插頭、削水鍋刀、護貝機、腳踏車警示車燈.....
有些是純中國製,也有一些是台商監督的中國製,
品質都爛得可怕!!!!
未來再這樣樣混下去,台傭之日不遠矣!!!!????

4 則留言:

  1. 我的同事是埃及人,她去年回去埃及探親所到之處都見made in China,她還說現在什麼

    都是中國製的,大概連天上下的雨以後都會是made in China. 或者說這就是大環境的

    趨勢所致...但我還是認為made in taiwan 品質有比較好,在外也還是說自己是

    Taiwanese...不喜歡粗製濫造的made in China冒充我們的台灣商品

    回覆刪除
  2. I POD TOUCH

    我朋友有借我過

    被我當成掌上型電玩....

    回覆刪除
  3. 妳的埃及同事講的是台灣的情形!!

    哈哈!!

    由北方來的沙塵暴--made in china

    由北方來的酸雨--made in china

    回覆刪除
  4. ipod touch 的確好"玩"!

    可惜辦公的能力(PDA--功能)覺得不夠好用.....

    所以還是用我的palm tx來做PDA

    而ipod touch 是影音娛樂與上網.....

    是好玩的新科技!娛樂多於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