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向一位國中老師致敬

很高興在6月1日去潮寮國中招生時,可以分到三年忠班去做班級宣導,運氣真好!!

進教室後,發現講桌井然有序,粉筆分色一格一格的放好;

教室後方的佈告欄有做一些規劃與佈置,佈告欄前面的矮櫃上方放了一兩排的書籍,

應該是班級圖書館。



學生有秩序的坐在位子上,集中精神安靜的聽我介紹與解說(不是睡著歐!!),

聽完後也有一兩個學生提問題發問,這不能算是"熱烈"的互動,但是卻是"真實"的互動,

下課鐘打了,我結束我的招生宣導,全班的同學們鼓掌並謝謝我,

我也向這些同學道謝,感謝他們的良好配合。



老實說高雄縣有許多國中班級的課堂秩序與學習風氣都有一些"不怎麼理想",

能在這麼偏僻鄉下的學校,看到學生有這樣的表現,

不能不佩服導師的用心,

這是我近幾年看到最"好"的一個班級,

"好"不見得是基測考得高,不見得是第一志願的人數多,

"好"是學生知道本分與守規則,能努力求上進,

能有這樣子的教育成效就感覺到教育是..........."有希望的".......



宣導完到輔導室致謝,

果然發現這位導師在同儕口中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

有許多許多的付出,與犧牲奉獻(義務課輔,準備基測早餐......)

還說以後有打算要到山區去教原住民學生........



真的很高興,知道與看到這樣認真與有理想的好老師,

更高興的是,

看到付出是有成效的!! 真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雖然我不知道這位老師的姓名,

也只見面30秒,

但是真的非常的感謝您,

祝您身心平安快樂!!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