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被詐騙集團罵

接到電話,號稱是奇摩拍賣的"賣家",說我以前買東西付款付的帳戶錯了......

付到分期付款去了,所以今天晚上會開始分期扣款,

.......

我真的聽不太懂,一直問是怎麼回事.....(因為不合理,加上有一點點香港或是大陸或是馬來西亞的中文口音....)

對方很有我交易的一些資料(應該是我的或是賣家的電腦中了一些毒,而資料外洩嗎?)

例如我帳號的後幾碼,買的東西,付款的帳戶,...



過了一會兒,

然後由"合庫的服務電話"打給我  (PM10:30 ㄟ! 服務未免太好了.....)

幸好我早一步打電話到合庫銀行去問,確定是詐騙。



但是我很好奇她到底要怎麼騙,

所以又讓她講了好幾分鐘,問了她一些問題,

最後她有一點不耐煩時,

我告訴她說,我已經打電話到合庫過了,

她馬上就罵說:「去死啦,沒禮貌!」掛我電話了.........



.................................我想這就叫做"惱羞成怒"



我是覺得呢?到底是誰沒禮貌啊 !!



詐騙不成時,應該有風度的說"抱歉!打擾您了,謝謝指教"吧!! 

(應該要有 "揖讓而升退而飲,其爭也君子!!" 的風範啦)



沒在聽

沒在聽

老師有教

都沒有在聽!!!!




再者呢,

既然有詐騙的能力,也會看"劇本"照本宣科,

為何不去公司當秘書,當行政人員呢?

不然去賣飲料也OK阿! 前途應該都比這個光明一些吧。



令人同情的"愚昧"。





想去奇摩反應一下"個資外洩"的問題,找不到電話....

找到一篇文章:

http://tw.auction.mb.yahoo.com/trust_safety/message_thread.html?bidtype=_m&tid=23501

拒絕假稱Yahoo!奇摩客服或賣家的來電如果您下標後,收到自稱拍賣客服或賣家客服的來電,

指出您匯款有問題要重匯、或誤按分期付款會連續扣款,請不要理會! ......(詳全文)  
)



確定是

現在流行的詐騙方式!!



8 則留言:

  1. 不過若是站在"詐騙工作者"的角度來看,

    確實是一個"奧客":

    (1)既然不會購買(上當)的話,為何不早說,浪費了

    "詐騙工作者"寶貴的時間,若是"詐騙業績"不夠理想,

    或是達不到老闆的希望,是否會被K??或是開除??

    你們白道的老闆已經夠機車了,更別說我們黑道的老闆啦!!

    (2)也不配合裝傻一下,一直問一些"劇本"裡面沒寫到的問題,

    會不會有一點故意刁難.......

    (3)電話費要成本,不要上當不會早一點掛嗎?

    ................

    老實說,詐騙的技術已經不錯了,

    但是改善的空間還有很多,

    (1)國語(或是台灣國語)不夠標準,或是建議改用親切的"台語"來詐騙,較果可能更好

    (2)對於金融機構的運作仍不夠內行,建議聘請銀行退休的經理做"顧問",

    或是到大學相關科系旁聽一下,以增加專業程度

    (3)時間點和操作過程太複雜,像我有一點"懶",就有一點難騙.....還要去ATM查詢,

    還要傳真.....應該要簡化步驟,讓被詐騙者更輕鬆的"被詐騙"

    這一點要編入SOP中並且申請ISO9000的認證

    (4)詐騙要有耐心,不要老問對方懂不懂........編劇不夠完美,有點難懂ㄟ!

    (5)要寫更好的劇本,建議找"台灣霹靂火"的編劇來寫

    (6)詐騙時要更生動活潑,語氣要自然,不要讓人覺得有"唸課文"的感覺,這一點

    要加強"敬業精神"與增加"在職訓練",建議送職員到劇場或是戲劇學校學習"表演藝術",

    增加專業度



    總結,社會進步,工作更需要專業......

    不進步的話,會被淘汰。

    也可以籌組詐騙工會,推動"詐騙師"之國家證照考照制度,落實詐騙專業化。

    或是與大專院校建教合作,成立"詐騙師在職專班"或是"詐騙系"!

    產官學一體落實,以促進詐騙業之進步。



    真的夠專業與進步之後,還可以與大專院校之外文科系合作開設多國語言課程訓練,

    落實詐騙"國際化",詐騙全球,提升產業之產值與市場佔有率。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好經典的一句話~

    我之前也是跟詐騙集團說~你是詐騙集團吧~

    結果他超級生氣的霹靂啪啦罵我~(心理戰術)

    而後就會比較相信他一點?!



    = =''' 為了這問題我還打過165(要付費電話)

    還在yahoo知識告訴有同樣情形的人~完整的騙人手法~

    結果我那篇就變成最佳解答了XD

    回覆刪除
  3. Alexia:

    是不是把妳那次的經驗也轉貼過來分享一下吧!!收集這些也蠻有趣味的.......

    回覆刪除
  4. 我ㄝ有接過

    後來她也是不耐煩

    罵我3字經

    回覆刪除
  5. 這樣怎麼能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呢,

    難道沒聽說過,

    美國、義大利、日本、德國......

    的黑道都要現代化、多角化的經營嗎?



    "買賣不成,仁義在!"

    這些人真的都不念書嘛!!



    沒在聽

    沒在聽

    老師有教

    都沒有在聽!!!!

    回覆刪除
  6. = ='''老師你還好吧~

    感覺你被詐騙集團搞瘋了~

    當初我跟詐騙集團再玩時~

    宜軒還以為我中邪了= ='''



    我只是無聊玩玩~反正電話費他出(我有查帳過~)

    因為電話都沒顯示號碼~ 一講都是兩三個小時~

    也難怪宜軒以為我沉迷了= ='''



    這篇~雅虎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0903750

    回覆刪除
  7. 哈哈,沒那麼嚴重啦!!

    那些話語只是發洩一些和此有一點相關的情緒罷了。



    其實我是很難被騙的,

    而總共花在這上面的時間也不過大約15~30分鐘就搞定了,

    而且從一開頭我就確信是詐騙,

    只是對方花樣翻新,

    有一點好奇心,想多明瞭一些罷了。

    有一點想"蒐證",

    想搞清楚她們怎麼拿到我的個人資料與交易資料。



    最近一直目睹台灣的退步,

    有一些情緒發洩一下罷了。



    ......學校把原先使用五六年比較好的電腦系統換成爛很多的系統(真正是頭殼一ㄎㄤ)

    ......發現政府能蓋出貓纜和文湖線這種OOXX的東西(這些負責的官員有臉見人嗎?)

    ......一些學校成立(或是改名)一些沒前途的科系(跟詐騙有何差別??)

    ......新聞媒體充滿不實、虛假、膚淺的內容

    ......社會上的政治與思考程度都沒有進步的跡象,反而是向下墮落(台東副縣長與內政部...)

    ......假MIT產品現象

    ......社會充斥詐騙的現象,政府實在沒有作為,被動的教育與宣導還是不夠的。

    有主動出擊去抓罪犯嗎?

    有去控管電話來電顯示嗎(難道不能用科技追蹤"假的電話號碼來源"嗎?),

    有主動去對"個資外洩"案件做處理嗎?

    都要人民自己不上當,

    這些公務員與官員真是有一點"混吃等死"的感覺。



    詐騙的GDP其實不會很高的,

    但是呢,

    危害是很高的,

    因為這破壞了

    社會中對他人的"信任感".....這才是最嚴重的事情。

    回覆刪除
  8. 還有感覺上Alexia文中的那一個詐騙集團似乎更厲害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