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今天被K了!

前一陣子不滿意教務處對於二技報名的一些處理,而EMAIL給全校來討論。(http://www.wretch.cc/blog/sswang/33857090)

今天在導師職能研習會,被教務主任在台上"沒有指名道姓"的......

.........

K了一下!!



"
都是在為學生服務,

但有同仁計較工作的分配,

還寄EMAI給全校,

並且打筆仗......"



老實說,

如果那一封回應,沒有"誤寫"我的觀點,

我何必再花時間"說明"??



我想說的是,真理應該越辯越明:

不是官大學問大,

而且權力不能代表真理,



引一則話做結論:   ( 柯林斯  從AA+的社會 )



"
唯有當人們明明有權拒絕服從,卻仍然願意追隨你時,

這才是真正的領導,

如果人們只不過因為別無選擇而追隨你,

那麼你就不是在領導。"



以此條件而言,本校的同仁,並不是被領導,

只是不得不的服從(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家人.....)




10 則留言:

  1. 跟我一樣 我也是很不爽以上犯下 用權力押人的人

    我認同 你說的:)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沒聽過"以上犯下",哈哈....

    應該要問一下國文老師,看如何形容最恰當吧!!

    我想可以用"官字兩張口"、"專制獨裁管理"、"獨夫"、"官僚"、"打官腔"..........但是好像還不夠"精確"....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就是已經反應過兩三次無效,才會EMAIL來討論的,

    論戰以"理"說服不了人時,

    就指責對方"打筆仗",



    其實就算打筆仗,

    長官也可以"理"服人來令下屬知道"道理"阿!



    長官站在台上說,

    別人並沒有反駁的"機會",

    但是長官說的就是對的嗎?

    回覆刪除
  4. 在樹人被k是常態啦...take a deep breath~~~~~~~~ relax!!!

    回覆刪除
  5. 那時我在台下練習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無動於衷"大法,

    好像說的那個人不是我,

    哈哈!!

    還是妳們的考驗比較強啦!!

    連"有沒有羞恥心"都出來了!!!

    換做是我,一定忍不住的。

    回覆刪除
  6. 對ㄟ 我都忘了 我曾經沒有羞恥心.....真佩服你的不屈不饒......

    回覆刪除
  7. 藐之,也非中道!!



    應該"如理作意"才是中道,才是正道!!

    回覆刪除
  8. 被洗腦洗過頭了ㄡ!



    不是"曾經沒有羞恥心",而是"曾經被人說沒有羞恥心"



    這是天差地別



    尤其是

    聽說那人還領過清寒之類的助學金(還以此為樂)



    那究竟是誰沒有

    羞恥心呢?



    哈哈!

    回覆刪除
  9. 還有

    或許我也被其他古人給洗腦洗過頭了....

    "視大人則藐之"

    藐過頭了?

    回覆刪除
  10. 聽說那個......" 你們沒有羞恥心!!".....

    又重現江湖了!!



    因為本校體育評鑑四等,

    所以有些人在前幾天被 K K K K K 了一大頓。



    ---李老師說"發脾氣是短暫的發瘋"倒是很貼切的形容這回事情....



    無事無補,於未來無效?只是暫時"爽"(氣憤??)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