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推好文:救海星的故事

一個寓言故事吧,有小男孩、小女孩、老頭子和合作的版本........

.

.

.

小女孩   版本



一天黃昏,在澳洲的海灘上,有一位老先生拄著

拐杖散步,遇到一個小女孩。他看到這個小女孩不斷

地撿起沙灘上的東西往海裡扔,不禁好奇地問道:

「小朋友,你在打水漂嗎?」

  小女孩說:「不是,我看到沙灘上有好多海星,

明天一早太陽一出來,牠們都會被曬死,我覺得那樣

太可憐所以把它們送回海裡去。」

  這位老人早已看盡人生百態,不禁完爾。他說:

「小朋友你別傻了,這條海岸線有多長、海星有多少

,憑你一個人,怎麼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呢
?」

  小女孩又默默地撿起一隻海星,丟向海中,然後

說:「爺爺,我知道我不可能救活所有海星,但是我

知道當我撿起這一隻海星並把『牠』丟進海裡的時候

,我已經改變了『牠』的命運
。」

.

.

小男孩   版本

丟海星的小男孩

有個小男孩

每天都會到海邊去丟海星

海星因為漲潮的浪

被沖上岸

然後最後被太陽曬死

小男孩就每天到海邊

撿起海星

把海星丟回大海裡

有一天有一個人經過

就問他:

「為什麼你要丟海星?」

小男孩回答說:

「因為他們回不去大海裡」

那人說:

「可是每天在岸上的海星有這麼多,你怎麼丟的完?」

小男孩回答說:

「只要丟一個海星,就有一個海星得到新的生命。」

.

.

.

老頭子  版本

涼風輕吹,夕陽西下,

蔚藍的天空盛載著亮麗的彩霞,

寧靜的世界彌漫著海浪拍岸聲。

一浪接一浪的海潮,

把無數的海星沖上海岸;

海水,並沒帶牠們回家;

漸漸地,小海星開始乾涸,

癱軟的躺在沙灘上,靜待著死神的來臨。

.

天色越來越陰暗,在那沙灘不遠處,

有位年邁的老人,正一次又一次彎下身,

把海星一顆又一顆拾起,溫柔的拋向海中。

.

年輕人偶然路過,忍不住駐足觀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老人不斷重覆動作,

年輕人終忍不住問:「老伯,你在幹什麼?」

.

「我在救海星啊!」老人微笑回答。

「可是,老伯,沙灘上的海星這麼多,

你一個人怎救得了啊?」年輕人滿臉疑惑。

「那我只好救一個算一個吧!」

老人親切回答,慈祥的臉上閃爍著堅定的眼神。

「老伯,我想你還是放棄吧!

這麼辛苦卻只能這麼多,不是太不值得了嗎?

你未免太傻了吧!」

年輕人丟下數句說話,便轉身便離去了。

.

望著年輕人漸遠的背影,

老人搖搖頭的笑了笑,

再慢慢的彎下腰,拾起一顆小海星,

溫柔握在掌心裡,再向無盡的大海拋去:

「只要能多救一條生命,我是永不會放棄的...」

老伯的心聲:


「或許,在旁人心目中,我是何等的不自量力,何等的任性頑固...」

「但只要我還有力氣,我是永不會放棄的...」

「雖然,我未必能拯救得到所有海星...」

「但如因這樣便就此放棄,沒有一顆海星將能生存...」

「用心去愛,感同身受;這是我向來做人宗旨,亦是我拾海星的原因...」

「只要有一顆小海星尚未回大海,我這個老頭兒是絕不會放棄的!」


小海星之所以能夠生存,全因為老伯伯無私的愛...





合作  版本

海星的故事

是說在海邊潮來潮往

每當潮水退了....

就有好多海星擱淺在海岸邊的沙灘上

任由酷陽把海星曬乾曬死

.

有個小男孩看了很不忍心....

就開始一隻一隻把海星撿起

放回海中

.

有個遊客看到小男孩如此忙碌的撿海星

便告訴小男孩﹕整片沙灘的海星啊!

你不要傻了

杯水車菥之力又能如何?撿也撿不完啊!

.

這小男孩....仰頭看著炎熱的大太陽....

再看看手中的海星﹕

有好多海星!

但是能救一隻算一隻!

您看我手中這隻海星

它不就是可以再回到大海的故鄉了嗎?

.

這遊客深受感動

也跟著小男孩

一起把擱淺的海星一隻一隻放回大海....

在大太陽下.....

沙灘上只見一大一小的人影在撿海星

放回大海.....海星的故鄉

1 則留言:

  1. 還有一個版本:



    海星的故事

    是說在海邊潮來潮往

    每當潮水退了....

    就有好多海星擱淺在海岸邊的沙灘上

    任由酷陽把海星曬乾曬死

    .

    有個小男孩看了很不忍心....

    就開始一隻一隻把海星撿起

    放回海中

    .

    有個遊客看到小男孩如此忙碌的撿海星

    便告訴小男孩﹕整片沙灘的海星啊!

    你不要傻了

    杯水車菥之力又能如何?撿也撿不完啊!

    .

    這小男孩....仰頭看著炎熱的大太陽....

    再看看手中的海星﹕

    有好多海星!

    但是能救一隻算一隻!

    您看我手中這隻海星

    它不就是可以再回到大海的故鄉了嗎?

    .

    這遊客深受感動

    也跟著小男孩

    一起把擱淺的海星一隻一隻放回大海....

    在大太陽下.....

    沙灘上只見一大一小的人影在撿海星

    放回大海.....海星的故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