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學生說:老師,剛才小天使來過,你會不會害怕......

學生說:老師,剛才小天使來過,你會不會害怕......

我說:管他的呢,來,上課吧

待續.....................



事件始末紀錄一下,以免以後忘記,被K時,都不知道如何反駁.....

我記性不好,這種鳥事根本不想記錄在腦子裡,快快記下來,快快遺忘掉吧!!





2010.03.12 早上一二堂課(8:10~9:00 9:10~10:00)  1N1 護理科的物理  A701室





8:10~8:30左右 ,講解第一章習題

8:30~9:20考隨堂物理小考
,填充與計算題共七大題,B4單面,23格答案並須附計算過程,滿分115

9:20收考卷,並宣佈全班休息五分鐘,並請不要吵鬧,別班還在上課....

9:21~9:22走到A棟一樓A105物理實驗室,看看蔡宜靜弱勢助學服務的情況

9:24~9:25從A棟一樓爬回A棟七樓上課



一進教室

還在"喘"

說:「老師昨天看完正負兩度C,決定65歲以前盡量不要坐電梯,所以剛才從一樓爬上來。」





學生就說:「老師,剛才小天使來過,你不在教室........會不會害怕.......」

我說:「管他的,來,上課。」







接著從

9:30~10:00   努力上課,與運動學奮戰!! 說著時間、空間、1度2度3度空間的概念,位移與路徑長,速度與速率的概念

                       並指派習題與應該閱讀的範圍......





自己覺得教的"很滿意"的,

時間也利用得非常"緊湊"。  (是不是有一點像上次平蘭老師一樣的"自以為",哈哈!!)  





1N1是個很好的班,上課情形不錯,

問問題的回答率有90%以上,很優!!

真是謝謝該班的導師,一定是很努力帶,才會如此......





至於巡堂小天使會用甚麼樣的眼光去看這事情,

真是

隨他去寫吧!!

.................................與我何干..........





--------------------------------------------------------------------------------



有一次蘇東坡和佛印在樹林裡盤坐打禪,



蘇東坡問佛印:「你看我像什麼?」



佛印說:「像一尊佛。」



蘇東坡大喜,故意損佛印說:「可是我看你卻像一坨大便。」



說完哈哈大笑!佛印卻只是笑而不語。



蘇軾回家後,高興得把這件事告訴蘇小妹,



蘇小妹卻笑笑的說:「因為佛印心中有佛所以說你像佛,



你說佛印像一坨大便,所以你心中就像大便...」

--------------------------------------------------------------------------------

10 則留言:

  1. 那些把一些老師當成"小偷"和"賊"的人,

    那些罵一些老師"有沒有羞恥心的人"



    是不是也有一點點類似上述的情形呢??

    回覆刪除
  2. 小天使都會來無影去無蹤...

    還會開門進來看ˋˊ

    回覆刪除
  3. 早上出去招生時,

    助教打電話來問"老師你3/12早上在哪裡上課?",

    我說

    請查閱我的部落格,COPY時程表給"關切"的人士......



    至於是誰在關切,我懶得去知道。

    回覆刪除
  4. 老師你不怕被Fire吵魷魚啊

    但我精神上支持

    肉體上無法行動

    因為我只是1年級的菜鳥

    回覆刪除
  5. 因為對我而言



    不是"怕不怕"的問題



    而是"對不對"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Daphne老師說的對,真的是非常有可能.....



    但是

    重點在於 是 他們的"眼光"、"水準"與"心態"有問題



    若以此來修正自己的行為、眼光與思考模式



    來配合他們的水準



    那不就是 向下沉淪 嗎?........

    .

    回覆刪除
  7. 就算是老師在教室, 隋堂小考, 可能也會被寫讓學生自修....老師偷懶....

    回覆刪除
  8. 不過以你在學校的資歷~~大家應該不會質疑你拉~~總是例行公事要給學校交代一番就是了~~~~

    回覆刪除
  9. 非也非也,連平蘭被寫到時都會有"快要哭了出來"的感覺,

    應該也很少人會質疑她吧!



    真是"秀才遇到兵"的,真懶得理他們,但是呢.....







    手上

    還有





    不小心



    會被

    砍到



    真是無言





    是有所"威脅"

    但是

    懶得去"怕"

    懶得去"理睬"



    以前

    聽到還有另外一個綽號



    "ㄊㄞˊ ㄉㄧ ㄟ"

    現在終於慢慢能體會了

    回覆刪除
  10. 最近被小天使登記後,還要"簽"說明......

    今天簽了一則"......上課,有四個同學睡覺,應予以糾正",我簽"知悉"!!

    .......

    .......

    .......



    紅蟳

    紅蟳



    咬來咬去



    最近有一個意象浮現腦海,

    就是上課上到全班睡著80%(三十人??),

    不知是真實狀況呢,

    還是夢境??



    真是................



    在這裡教書

    還真要有

    堅強的意志力才行!!



    要應付像"小老虎"的學生,

    還要應付從"後方打來的子彈"。



    哀哉!

    回覆刪除